牧某人-退坑跑路删文版

已退,致歉

 

裂隙

【allhim劳动节24时辰】

这一棒: @Limestone-牧 

下一棒:@弥天 


“万物皆有裂隙,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。”

 cp:JH,本来想得挺宏大,最后写噶了(躺平

灵感来源于周深,胡梦周那版的《调查中》,快给我去听(bushi)

掺杂了看《开端》的感受去理解(

我来当个垫底的来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“醒啦,Herobrine。”

 

“你是......”

 

Herobrine愣了许久,也没有想出面前这位有着米白色长发的青年是哪位。

 

“我叫Jeb。”那人说道,朝着他温温柔柔一笑,很是友好。

 

明明是很熟悉的名字,可Herobrine思考了好久,还是没有想起什么。

 

“别想了,你根本就不认识我。”Jeb扶了扶眼镜,沉声道,“我是路过的,没想到跟你一起掉到了这种地方。”

 

这下Herobrine想起来了,刚刚发生了什么。

 

......

 

 

“为什么来找我。”Herobrine离开前交代了Ender几句,但他并没有告诉过Ender约他出门的是那位主神大人——Notch。

 

Notch笑眯眯地看着他:“你觉得呢?”

 

电光火石之间,Herobrine已经掏出了一把钻石镐,直冲着Notch的头部敲过去。

 

“你必须要知道。”Notch轻松躲过,甚至连他的剑都没有掏出来,“我能来找你,必是有备而来。”

 

Herobrine眼睁睁地看着Notch拿出了一个宝石一样的东西,自己却动弹不得,无法躲避。

 

“再见。”

 

Notch轻轻叹息道。

 

他被那片光芒吸入,随后陷入了昏迷。

 

......

 

“你也是神?”

 

Herobrine没有明显感觉到Jeb身上的神力波动,但就算微弱,那也应该是属于神的范围内的。

 

“我是。”Jeb倒是毫不遮掩自己的身份,“你是不是觉得名字很熟?因为我是Notch的助手,也是你被除名亚神后的亚神继名者。”

 

Jeb顿了一下,凑近道:“我是不是很讨厌?”

 

他说这话的时候是没有带笑的,但是语气依旧温温柔柔,听着就让人觉得安心。

 

“是。”Herobrine别过头去,低声道。

 

但比起Notch要好点。

 

“不管怎么说,我们必须要先想办法离开这里。”Jeb无奈地摇了下头,心平气和地摸向了身旁的树,“你我应该合作。”

 

“不。”Herobrine起身,拒绝了Jeb的邀请,毕竟对方是Notch的部下,有很大可能他与他的头想法一致且更为狡诈。

 

Jeb有些惊讶,虽然表示理解,但他还是想挽留一下:“这里的危险是未知的,我们最好还是合作。”

 

“不需要。”Herobrine斩钉截铁地再次拒绝,他抬手幻化出紫色粒子,迅速动用瞬移能力离开。

 

“跑这么快。”Jeb叹气,他知晓这位被Notch伤害过的小朋友不会轻易相信他,但他没有想到会是这么尴尬的场面,他摸枪抬手,指向了远处的树丛,射出一发子弹后,旋即消失在了原地,只留下一地紫色尘灰。

 

这个世界同正常世界没有什么不一样,如果硬要说不一样,大概是指这暗沉的天色。

 

Herobrine在这片橡木林中穿梭了大概有个五百米,才堪堪找到了一个矿洞,可以勉强当个小型庇护所,而这种时候他的武器优势也凸显了出来,一把镐子,可以扩大洞穴,也可以采集资源,怎么说都会十分方便。

 

也不知道那位怎么样了。

 

Herobrine脑海中没由来地冒出这个念头,旋即消失在了茫茫脑海中。

 

夜即将降临。

 

这个世界的夜是充满危险的,Herobrine简单搭建起的庇护所很快就被怪物包围了起来,声音四起。

 

没有神志的怪物会无差别攻击,但不会聪明到能将全封闭的庇护所包围起来,守株待兔,Herobrine很快想到了包围之外的另一种可能——这个世界现在全是怪物,就像世界末日一般。

 

“Herobrine!”

 

Herobrine猛然抬头,侧耳倾听,杂乱的怪物声中,夹杂着几声枪响。

 

“Brine!”

 

是Jeb的声音。Herobrine破开了堵在身前的方块,击飞了正打算冲进来的几个僵尸,在众怪物之中找到了Jeb的位置:“过来!”

 

Jeb楞了一下,旋即又射出了一发子弹,那是被缩小了的TNT,直接进行了一波范围伤害,炸开了通往Herobrine那里的路:“你没事吧?”

 

Herobrine对付这种低阶怪倒是很轻松,叫Jeb过来的行为也只是有点担心这个冲进怪物堆中白痴的安危,虽然那人不可信,但现在那家伙还不能死在这。他摇了摇头,再次示意Jeb到他身边去。

 

“害怕吗?”Jeb的速度不差,尸潮还没来得及将空隙修补上,他就已经移动到了Herobrine身边,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 

Jeb扭身射出一弹剧毒,同时间另一支枪口射出了瞬间伤害满级药水,双持为他带去了十分大的优势与便利,而子弹也都是经过改造的药水和炸弹,有着极优的范围伤害,清怪十分方便,他认为自己有这种能力,也有这种自信。

 

Herobrine因为这句话分了神,近处的一只蜘蛛迅速地将丝线射向了他,粘腻的丝线成功限制住了他的行动。与此同时,因为Jeb担心打近处会误伤到两人,因此漏掉的僵尸扑向了Herobrine。

 

“小心。”

 

Jeb的话语毫无波澜,那僵尸也停滞在了他面前,尖锐的牙齿咬在他的枪柄上,而爪子抓在了他的手腕上,他似乎完全感觉不到疼,轻巧抬起另一只手,瞬间伤害箭矢所改造的弹药精准射出,将那僵尸射了个对穿。Jeb匆匆收枪,拿出匕首隔开了那些丝线,旋即扶着Herobrine进了洞穴,朝洞穴外浇了一桶岩浆,在岩浆流动进来之前封上了洞穴口。

 

“你怎么样,有没有中毒?”Jeb瞅着Herobrine精神状态并不是很好,连忙问道。

 

Herobrine一把抓住了Jeb的手腕,对方立马倒吸了一口冷气。

 

“你还知道疼,那你为什么来救我?”

 

Herobrine很少会问人为什么,但他一旦询问就是因为他想要知道答案。

 

“我说了会保护你,作为一个年长者,这是我应做的。”Jeb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不该挣脱开他的手,只好忍着疼说话。

 

沉默了半晌,Herobrine松开了手,转而抓住了他的手臂,掏出了一瓶治疗药水,涂抹了上去。

 

“Notch说你是个不懂事的小孩子,现在看来你和他说的不一样。”Jeb有想让这两兄弟和好的意图,于是又说道,“他之前天天在别人面前夸你阳光,可爱,他也知道他之前做的事不对......嘶!”

 

Herobrine下手的力道突然重了起来,把Jeb疼得龇牙咧嘴:“好好好我不说了,你轻点。”

 

“知道疼就别逞强。”Herobrine敛眉,语气难得柔和了起来。

 

Jeb感觉着他松了手,轻轻一笑,半晌无言,他伸手松开自己的发辫,随便顺了几下,重新扎好,端正身体,严肃道:“不能看不起哥哥的啊。”

 

“哥哥”。

 

一个对Herobrine来说已经是过去式的词语,突然出现在了他的眼前。

 

他一直以为自己的心已经变成了一块石头,可现在看来,他的心依旧还是一个鸡蛋,轻轻一磕,就会显现一处缝隙。

 

“好。”Herobrine点了下头,欲言又止。

 

Jeb暖暖一笑,原本一直在犹豫的他突然坚定了起来,起身摸向进来时的石壁:“我有东西丢在外面了,你在这里呆着等我。”

 

“我马上回来。”

 

Herobrine应了一声,虽然说他对于刚刚Jeb救他一事还心有余悸,但Jeb的能力他还是看在眼里,他相信这位神有能力自保。

 

Jeb破开另一边的墙壁,防止岩浆进入,最后回头看了一眼,冲了出去。

 

等Herobrine回过神,Jeb已经伤痕累累,但他没有还过手,他似乎就是为了寻死。

 

“Jeb!”

 

Herobrine握紧了镐子,也冲了出去,瞬移技能终于在此刻派上了用场,他直接到了Jeb的附近,甩飞了最近的僵尸阻拦住了射向Jeb的箭矢。

 

“哥。”

 

Jeb扭头,他很惊讶于这声称呼,但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。

 

Herobrine伸手企图拉住他,在只差那么一点之时,眼睁睁看着Jeb在他面前消散。

 

一时之间,回忆裹挟了他,让他寸步难行。

 

......

 

对于Herobrine来说,神的一天是固定的。

 

处理政务,辅导宫殿那群小孩们的实战联系,和他们一起度过平静的下午,时不时和上门来的bug和挑战者们比武,这似乎就是他的全部生活,宁静安逸,还有着平凡的幸福。

 

笑声是这个宫殿里最常出现的东西,但对于Herobrine来说却是奢侈品。

 

“王,您应该多笑笑的。”Ender曾在一次平静的午后与他交谈时提到。

 

Herobrine摇了摇头,什么也没有说。

 

实际上,Herobrine的年纪在神里也只是一个小孩子而已,但自从双神大战他与亲哥哥决裂后,他就成了这个样子,冷静,成熟,淡漠。

 

......

 

回忆消散,他又站在了与Notch约定见面的地方,不一样的是,他面前站着的,是冷冷望着他的Jeb。

 

“Herobrine?是你带我到这的?”

 

他好像全然忘记了一切事情,但声音依旧和他们初次见面一样,温温和和的,像是长辈对晚辈的询问。

 

“是你自己过来的,你只是失忆了。”Herobrine试探道,他大概明白了Notch拿到的是什么东西。

 

“唉,好吧。”Jeb扶了下眼镜,披散的刘海松松地从耳边滑走,散落下来,遮住了Jeb的眼睛,“那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Herobrine答应下来,像个小孩子一样抓住了Jeb的衣角。

 

“噗。”Jeb反手抓住了他的手,对这位邪神的行为哭笑不得,“虽然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,但是啊,不要害怕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 

“好的,哥。”

 

那处心里的缝隙被阳光填的满满当当的,充斥的如同春风拂面的温柔与暖意。

 

THE END


ooc番外


Notch:这不是我的计划,我本意想让Herobrine失忆,好接回来,怎么反而被那个老东西截胡了,不过可惜,那个东西只针对进去的第一个人的记忆,第二个只会抹去部分(

 

Jeb:大可爱骂谁呢,我就大你半个月,气死你气死你气死你(?

 

(Jeb的经典永流传:I am Notch, I am very rich.)
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