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某人-退坑跑路删文版

已退,致歉

 

【2022Herobrine中心向企划[白日焰火]】欲望

主角h,j

 

抽签得的句子: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,脑子里想起这句话。——去乱岑角的路


 

凡是过往,皆为序章。

 

 

Herobrine立在雪中,丝毫不在意自己的身上落满了雪花,银白色的眸子淡淡地看着那些如同小精灵般的雪花,若不是他此刻正伸手去接,没人会对这里有尊神的雕塑提出质疑。

 

“Brine,快进屋吃饭了。”

 

神父从教堂中走出,站在了Herobrine身边,拂去了他身上的雪花,眯眼笑道:“今天做了鱼汤,是才从湖里打捞出来的鲜鱼哟,走吧?”

 

见Herobrine没有想要回去的意思,神父又道:“知道你喜欢雪,等吃完饭了,我带你到山上去,好好陪你玩雪好不好。”

 

少年时期的人总是贪玩的,Herobrine有些动心,点了点头便跟着神父进了空无一人的教堂。

 

这教堂很少有人来,常常只有Herobrine和这位神父。

 

自Herobrine有记忆起,他就在这个教堂和这位名叫Jeb的神父一同生活,Jeb并不避讳他的出身,在Herobrine第一次询问他是否为自己的父母时便老实告诉了他。

 

“你是个被父母遗弃在教堂附近的孤儿,现在被我收养,你确实也应该叫我父亲。”

 

不知为何,Herobrine对这个称呼有着极强的抵触,总觉得自己像是被人占了便宜。

 

Jeb倒是无所谓,声道直呼姓名也无所谓。

 

“Jeb,你今天下午怎么会有空闲?”

 

Jeb正吃着鱼,闻言半天没出声,费了半天力气才将口中细滑的鱼肉去刺咽入,张口道:“我好像平时也并不是太忙。”

 

Herobrine望向侧边的教堂,寂寥的景象确实不足以让这位神父忙碌整日,不过倒是让Herobrine担心自己的家底。

 

“为什么要信仰一个邪神,信仰主神能骗得更多金钱。”

 

Jeb哭笑不得:“你觉得我建教堂是为了骗钱?”

 

Herobrine不做声,但他的神情已经暴露了他的想法。

 

“他不是邪神,而且我只是过来打工而已。”Jeb无奈道。

 

“这职业钱多么?”

 

“还可以。”Jeb含糊道。

 

Jeb这人说话从来不绝对,只是模棱两可地提上几句,但Herobrine却无条件地觉得那是该相信的,那是确实存在的。就像教堂外的普通人相信神谕一样。

 

或许他才是真的神。

 

下午的出门Jeb确实依言做到了,不过傍晚便回来教堂,难能一遇地碰到了一位前来朝拜的人。

 

详细点说,那是一位姑娘,有着一幅贵人气质,偏偏穿着一身破烂衣裳,跪在神像前的大理石地板上,默念着什么。

 

为了不惊动这位来之不易的客人,Herobrine默默靠近坐在一排的座椅上,尝试去听清这位来客的诉求,听了半天,除了姐妹二字,什么都没听清,反倒是站在他身旁的Jeb走了过去,温柔道:“你的痛苦神都听到了,快起来吧。”

 

或者说欲望。

 

Herobrine头脑里没由来的闪出这一个词,然后便烦躁地起了身,错开两人,走去了神像后面俩人生活的地方。

 

“你是?”

 

Jeb对上那双翠绿清澈的眸,语气不由得加重了一些:“我是这个教堂的神父,是最接近神明的人,Alex,你愿意留在这里吗?”

 

被叫出本名的Alex愣了一下,旋即垂头攥紧衣角:“可是......我的父亲不会允许的。”

 

“待到礼拜日,我会去你家将你与你的兄弟姐妹们一同带出来。”Jeb蹲下,将双手轻轻放在了Alex身上,“放心回去吧。”

 

“谢谢神父!”Alex笑成了一朵花,朝着神父深深地鞠了一躬。

 

“你快回去吧。”

 

沉浸在喜悦中的Alex不知想到了什么,她瞬间像是凋谢了一般,转身便奔出了教堂。

 

Jeb转身走向Herobrine离开的地方,此时的Herobrine正坐在院落中读着书,见Jeb一来,便将书一合,凑了过去:“解决了?”

 

“嗯,你怎么走得那么快?”

 

“我看不下去你做亏本生意。”Herobrine胡诌了一个借口,旋即岔开了话题,“我饿了,晚上吃什么?”

 

Jeb果然被分散了注意力,向厨房走去:“你是个好孩子,有什么想吃的,你等着,我去做好。”

 

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。

 

Herobrine阖眸,一些不属于他的东西涌进了他的脑海。

 

他看见Alex跪在他的面前,絮絮叨叨地讲述着自己的父母如何家暴她与她的妈妈,而她懦弱的哥哥备受优待,她与她的妹妹不能上学,必须要在外面打工给她们的哥哥赚学费,她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强大起来,让自己和妹妹能逃出家里。

 

如果能杀死父亲就好了。

 

果然能来求邪神的都不是什么好人。

 

Herobrine嘲弄般地笑了一声,然后向着屋中走去。

 

......

 

Jeb确实兑现了他的诺言,不仅是Alex和她妹妹Goldeneyes,她们的哥哥Steve也被他带回了教堂。

 

“你们长得可真像。”Jeb对着Herobrine和Steve说道,然后以此为借口带走了Steve,并给了那个男人足够让他们闭上嘴的金钱。

 

跟着Jeb一起过去的Herobrine看着那些白白流失的钱不由得皱了眉,待Jeb出了屋子,他才慢悠悠地到那男人身边给了那些钱最后一个凝视,然后展开了一直紧攥着的手,出门快步跟上了Jeb。

 

“那么喜欢钱?”

 

“嗯。”Herobrine应了一声,片刻又摇了摇头,“我只是喜欢承载在它身上的东西。”

 

Jeb似懂非懂地点了下头,领着四个孩子回了教堂。

 

那对姐妹花基本没怎么正眼看过他们的哥哥,对待Herobrine也十分冷淡,Jeb有心想要他们能更和平相处一些,便让Herobrine将自己以前教他的体术教给这三个人。

 

不过两天,姐妹花出去采购的时候,便听闻了他们父亲已经去世的消息。

 

在她们体术老师Herobrine的指导下,她们都很有默契地不向Jeb提起这件事。死人在这个时代是常有的事情,这个事也就如同过眼云烟,很快消散掉了。

 

......

 

院落中,交战正酣。

 

Herobrine好整以暇地站在一旁观赏这一副场景,仿佛来者与他无关。

 

在他印象中,这样的场景并不少见,只不过这一世是第一次见。

 

今天Jeb不在家,他出去忙自己的事情,留四个孩子在家呆着,偏偏这个时候有人找上了门,一进来便把剑架在了Steve的脖子上,Steve受了惊吓,双眼发红,瞬间像是变了一个人,直接撇开了对方的手,迅速地逃离了危险地带,站在了另外三人身前。

 

Herobrine还没来得急救他就自己脱了险,但对面那人并不打算善罢甘休,他好像又找到了新的目标,剑冲着Steve身侧的Herobrine挥了过去。

 

Steve反应过来了,下意识就想要护在Herobrine身前,但不知道为什么犹豫了,选择了停在原地。

 

Goldeneyes没忍住冲着她哥翻了个白眼,一脚踢向了剑。

 

剑是足够锋利,Herobrine头疼地先她一步踹向剑柄,阻止她脚受伤这一事件。

 

“Herobrine,自求多福。”Steve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话,便转头阻拦自己的两位妹妹靠近他。

 

“你是不是神经病!”姐妹花出口成脏,偏偏红眼时候的Steve力气大得很,她们只能被迫和Herobrine隔开。

 

空手的怕拿刀的,这是一个定理,Herobrine很快救占了下风,眼看就要被砍伤。

 

“你怎么这么喜欢找事,老子要烦死你了!”

 

有人边骂边救下了Herobrine,一镰刀把那人逼退几步。

 

“Redeyes你个小东西玩叛变,这老东西的目标是Herobrine,所以把Herobrine给老子护住。”那人将Herobrine推向了Steve他们,专心对上了另一边,“嗨,我303,又见面了啊老熟人!”

 

于是就有了现在院落中神仙打架的场景。

 

“你挡不住我的。”穿着破烂棕色披风的人没有想要打持久战的意思,打架利落干脆,招招都指向对打那人的要害,想要早早结束这一切,“真想不明白,他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。”

 

“师父他自有决断,Notch你懂什么?”303咬牙,作为这个世界的观察者,他无法对这个世界的事情做出干扰,他此刻已经破坏了规矩,行为和法力大大受限,完全没办法招架那位昔日旧神的攻击。

 

只要撑到Jeb赶来......

 

“哼,来得真快。”

 

303才刚刚冒出这个念头,就被Notch这一声激励,但他也怕这只是对方的烟雾弹,便反手向Notch可能的进攻路线扔出了迷惑视线的火球,扭头看向了Herobrine所在的位置。

 

Herobrine自觉给Jeb让出了他的最佳观赏席位,目前这场战斗的主角是他,他必须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。Jeb也顺从了他的想法,甚至将他挡在了身后。

 

“你这徒弟不是已经被赶出门了吗,你居然为了一个Herobrine把他请回去了。”

 

他正笑着,可那笑让谁都不舒服。

 

“我觉得我们可能不需要废话了吧。”Jeb抬手作枪,对准了Notch。

 

只不过片刻,旧神就凭空消失。

 

“他走了。”Herobrine从Jeb身后探出个头,“跑得真快。”

 

303见Jeb放下了手,也放松了下来,走到了他身边:“已经解决了,记得给钱。”

 

“刚刚喊师父不还喊得很顺口?”Herobrine恃宠而骄,无师自通地学会了打趣人。

 

尽管这句话听起来很让303不爽,但他松了口气。

 

这个Herobrine比起其他的倒像个正常人。

 

“好了,不逗你们了,跟我说说吧,Notch是谁,他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 

Jeb和303颇为有默契的对视了一眼:“是个路人。”

 

“路人会知道我的名字?”Herobrine缓和地继续询问,换来了303的一个白眼。

 

303皱眉,大大咧咧地指着Herobrine,话语中满是怒气:“白内障差不多可以了!你什么都知道了对吧。”

 

“我还是个邪神,对吗?”

 

Jeb恍惚间回到了几百个轮回以前,跪在屋外,垂头丧气地询问给他递水的自己:“我是一个坏孩子吗?”

 

那时候,一切都还没发生,nh还是兄弟,303还是那个被赶出神界的熊孩子。

 

那时的Herobrine犯了错,他杀死了一位罪不至死的人,被Notch罚跪,Notch正在气头上,完全没有注意到Herobrine身上的伤,就把他晾在了外面。

 

“你是一个好孩子。”Jeb犹豫了很久,还是没能说出这句话。

 

Herobrine确实是对的,在这种法律不健全不能保护人们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,那就只能被迫采用极端的手段去自保与保护他人。

 

“Jeb,最近你所听到的非正常死亡都是我做的,你可不可以住手?”Herobrine打破了他的回忆,继续说道,“让我离开。”

 

他什么都知道了。

 

Jeb无措的拉住了Herobrine的手,旋即又松开,犹豫了半天,终于一字一句地说道:“你是一个好孩子。”

 

“这是我一开始,就想说的话,对不起。”

 

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303疑惑道。

 

Herobrine这一世在教堂的正面推进下,神奇地早早恢复了记忆。而作为唯一剩下的神明Jeb,无数次的重置世界线,也不过就是弥补那一次的过错。

 

那一世的Herobrine没有得到回答,在人间流连的时候彻底对世界绝望,索性毁了一整个世界。

 

后来的每一世,或许重复,或许死于Notch的手下,没有美满的一世。

 

而Jeb身为唯一没有堕落的神,他记住了每一世发生的事情。

 

“谢谢你。”Herobrine浅笑,“我可记住了嗷,那么我们很快再见。”

 

世界线回溯。

 

凡是过往,皆为序章。

 

......

 

“所以,这究竟是谁的欲望啊?”

 

幼年的Ender坐在桌前,崇拜地看向桌前的大哥哥。

 

“我的。”

 

Herobrine笑道:“我希望能听到,所以才会有循环,而他们只是被拉扯进去了而已。”

 

“好神奇啊,这就是神嘛?”

 

“不是,这是欲望。”Herobrine撑着脑袋,“欲望能做很多事,任何人都一样。”

 

【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。】

 

欲望达成那一天,人生就成为了新的一天。

 

{THE END}

 

 (摆烂速更

 我来拖后腿了()

还有很多想表达的没表达出来,但是也只能写到这里了(淦)

 感觉自己学了金融之后脑子里就欲望这一个词了(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